鹅鹅鹅鸭

没有驾照

〈霜铁〉Tony只是想要一个拥抱。

故人邀杯酌°:

食用说明:


✦一个瞎瘠薄写出来的非常短的片段,ooc,还有私设。


✦写给旧月小可爱  @断章 ,感谢不嫌弃文笔(咸鱼式躺平
        
         
      
          
         
Tony只是想要一个拥抱。
       
        
               
倒不是说他有什么肌肤亲渴症又或者是突如其来的令人唾弃的软弱,他只是想在实验成功后抑或是击退反派时用一个拥抱和他的队友们彼此分享成就感。
              
     
                         
——就算是超级英雄也会有那么点个人情绪的。
       
        
        
他无意于把这个可以称得上是小孩子情绪的拥抱爱好对什么人透漏。要知道钢铁侠从来都和天真幼稚扯不上任何关系。
       
      
        
Tony也曾经试图在一场恶战之后摆出副花花公子的模样向每个并肩作战的好友都索取一个热情的拥抱。
       
      
         
不得不说他在吓人这方面很有天赋,每个人都用一种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他,仿佛Tony说了什么惊天动地的话,鹰眼甚至拿出手机准备打给奇异博士询问他如果超级英雄被施了恶咒该怎么办。
        
        
       
久而久之Tony放弃了这种不靠谱的想法,与其因为一个拥抱被队友们追问到底是不是被什么魔鬼附身了还不如去宴会上找几个漂亮的模特来得实际。
          
        
        
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了Loki来中庭暂住在复仇者大厦里——我可以向你们保证Loki已经改邪归正了,Thor如是说。
      
      
       
暂且不提Loki是不是有那么一丢丢的悔过自新的想法,至少他的的确确在大厦里安分的待了下来,和复仇者们维持着表面上的平和。
       
     
     
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Tony对生活里突然多出来一个神祇并没有什么太大的表示,他还是付得起饭钱的——反正Loki吃的也不算多。
     
     
      
这天他依旧在地下实验室里待到晨昏颠倒,没有什么是比自己研究了很久的实验成功更令人欣喜若狂的了。Tony冲出实验室想要找个人分享来之不易的成就感。
    
     
      
他沿着楼梯一路走到客厅,整座大厦里意外的寂静,大多数人都沉浸在深夜的酣梦里,没有几个和他一样作息紊乱的夜猫子。Tony有点失望,他也不太可能去把其他人吵醒就因为自己搞定了一个实验——那他会被Pepper用高跟鞋踢屁股的。
      
      
       
也许还有一个例外。
      
     
      
偌大的客厅里黑漆漆的,只有伫立在角落的落地灯还在散发着柔和的光晕,在不透明的灯罩归拢下透出些许暖黄的色泽,静悄悄的照亮一隅。来自阿斯加德的神祇安稳的坐在紧挨着落地灯的布艺沙发上,膝盖上摊着一本敞开了的厚重书籍。
       
       
      
Loki没有穿那身墨绿色的战甲,也没有戴巨大的鹿角帽子甚至连权杖也不在身边,惯常的衬衣西裤映衬的他如同最最普通的中庭人一样。他不发一语的坐在沙发上,就着令人安心的灯光阅读那本布满了密密麻麻字迹的书。
      
      
       
Tony站在客厅门口看着角落里的神祇,他不太想打扰此刻难得的宁静。然而长时间的连续工作让他头重脚轻,意识也有些混乱,他轻咳一声打破了当下的气氛,有些磕磕巴巴的这样问到,"嘿Loki,要来一个抱抱吗?"
       
     
      
话刚刚说出口Tony就觉得不大对劲,问恶作剧之神要一个抱抱,这简直算得上是年度最滑稽的笑话了。他有些忐忑的看着那个年轻的神祇放下手里的书籍,抬起头来诧异的望向自己。
     
     
       
浅绿色的眼睛里溢满了干净清透的湖水,棱角分明的面颊上五官端正鼻梁高挺,Tony后知后觉的发现面前的神祇模样可以称得上是帅气。微微扬起的眉毛和眉心隆起的深深沟壑无声的昭示着Loki对于他突兀问话的疑惑不解。
     
       
     
"呃……我只是太缺乏睡眠了脑子有些糊涂,忘记我刚才的话吧现在该去睡觉了。"Tony决定给自己打个圆场,在Loki能说出什么气死人的话之前给自己挽留那么点面子。他打着哈欠以证明自己话语的可信度。
         
        
       
Loki并没有对他的解释表现出什么别的表示,他只是合上手中的书籍放到一边,站起来几步走到Tony面前。明显的身高差优势让他把Tony整个人都笼罩在了自己的身影之下。
     
     
        
Tony猝不及防的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甚至想趁着不注意偷偷召唤战甲,他已经吃够了Loki的苦头了,不大想再重温一遍。Loki倒是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落地灯柔和的光晕被他的后背挡掉了大半,逆着光看不清Loki脸上的微妙表情。
     
     
        
"怎么…了。"Tony忐忑的问话被猛然打断,Loki并没有搭话,他只是微微俯下身给了Tony一个吻。
      
     
      
一个不含任何多余意味的吻。柔软的唇落在额头上,细腻的触感摩擦在有些粗糙的皮肤上带来令人神经颤栗的感觉,Tony甚至可以感受到Loki呼出的气息拂过他的发丝。Loki像是只撒娇的猫咪一样用下颌轻轻的蹭了蹭他额前的碎发。
     
       
       
"也许你确实该睡觉了。"Loki稍微直起身来,压低了声音这样说着,眼角细密的笑纹流淌开去,暖黄色的灯光在他眼底落下熠熠生辉的星光。他侧过身从Tony旁边走了过去,"晚安。"
        
    

评论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