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鹅鹅鸭

没有驾照

【虫铁段子】如何点亮一只Stark先生(辅导级一发完,Peter/Tony)

brightside:

简介:大概是带一点剧情的小段子




祝眠总生日快乐!






【家庭作业】




    凌晨两点的皇后区某居民宅中,一位高中生正在体验同时兼职两份工作的苦果。




    Peter费力的揉了揉眼睛,瞪着浓重的黑眼圈看向自己的物理作业,“天,零看起来有三个圈是正常的吗?”接着是一声懊恼的叹息。


    


    他最终选择向Ned寻求帮助,并决定明天早起再来解决,高中生迷迷糊糊的爬上床垫,等到消息被回复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发错了号码。




    “注意你的驻波反射率。”




    Happy的物理还挺好的,Peter想着。








【闲聊1】




     “凯伦,你说Stark先生会喜欢什么样的人?”


    


    “成熟、稳重、有责任心,具有相当强的组织能力,并且充满正义感。”




    “好吧,”大厦的顶端的友好邻居小蜘蛛晃着自己的腿,低头咬了一大口玉米卷,含糊地,“好吧。”他闷声说,






【闲聊2】




    “凯伦,你说Stark先生会不会喜欢我?”




    凯伦声音里的遗憾是如此真诚。“抱歉,Peter,这超出了我的权限,恐怕我无法告诉你。”




    Peter拍拍自己的肩膀,假装是对方。“没事的,我知道你尽力了。”






【凯伦】




    凯伦是个太好的助手,她的录像功能记下了所有来自与Tony Stark的夸奖。




    于是蜘蛛侠的电脑里多了个视频文件夹。




    在Peter经常将自己关进房间,并且持续傻笑的一个月后,May终于没忍住推开门,见到了将笑容憋成拘谨,并且满脸通红的Peter。




    对方正假装岁月静好,不动声色的将屏幕中央的视频窗口最小化。




    “你在看小电影吗?”姨妈一本正经的问。




    “没有。”侄子满脸愧疚的答。








【小电影】




    经历了像是三个世纪那么漫长的沉默之后,May放下了紧绷的肩膀,她轻松的眨眨眼,倚着门框,一脸随和的样子。




    “其实看小电影也挺正常的,男孩都这样。”




    对方的脸变得更红了。




    “我没有,”Peter做着最后的挣扎,“我不是,我没有。”






【如果1】




    Peter站在离垃圾桶二十米远的地方,眼神锐利,蓄势待发,“如果我能把瓶子能扔进去,Stark先生就会立马来找我。”




    “这不符合形式逻辑。”凯伦给予评价。




    在矿泉水瓶脱手的前一秒,某个重型装甲落在了Peter Parker的身边,让那道本应完美的投掷弧线偏离了轨道。




    一只完整的钢铁侠正停在他的面前,“实习任务,Peter,我们得出发了。”Stark先生的声音从机械盔甲里传来。




    年轻人睁着眼睛,满脸的不可思议。








【如果2】




    “在我们出发之前,有个问题,Peter,”对方在短暂的疑惑后看了看那个瓶子,又将视线转回,换上了质询的语调,“你刚刚是随地扔垃圾了吗?”




    “我不是,我没有……”






【扔垃圾】




    钢铁侠将装甲犀牛狠狠地朝垃圾箱扔了下去,再补上几发导弹,一片飞土扬尘之后。“这才是扔垃圾的正确方式。”他回过头,郑重的看向身后的蜘蛛侠,“你得扔进框里。”




    “我知道,Stark先生。”




    “瓶子的事情完全是个意外,Stark先生,”蜘蛛侠咬牙切齿的拉扯着手里的蛛丝,把另一端的机械大鸟摔在小巷的院墙上,“我没有乱扔垃圾。”他继续强调。






【意外】




    “Stark先生,我们怎么会半个小时前还在纽约的市中心,现在却在某个……嗯…我不太清楚,某个下着雪的地方。”




    “因为生活就是这么充满惊喜。”钢铁侠闷声答道,“如果你在意的话,这事发生过不止一次。”




    雪簌簌的向下落着,经过闷青色的天空,又软又凉的落在他的鼻子上,Peter发出了自己的评价。




    “Cool!”——从各种意义上的都说的通。




    “好了,”因为之前的紧急迫降,正以一种不太优美的方式倒栽在雪中的钢铁侠如此说,“现在你能帮忙把我弄出来了吧?”






【意外2】




    “Stark先生,马克47的导线上的用的是新型的凝聚态离子化物材料吗?我之前在网上的看到过,哇,没想到今天居然见到了实物。”




    “这里采用的是螺旋式连接方式吗?简直太精妙了Stark先生!”




    “我一直在想马克系列装甲的涂层是如何处理的,Stark先生你是在金属和涂层之间加了别的特殊材料吗,我是说…看看这个光泽,Stark先生,需要我帮忙处理这条轴管吗?我可以帮忙拿着,只是拿着而已,Stark先生,请相信我,不会搞砸的。”




    Tony非常相信自己是种了什么诅咒,那种一旦掉在野外的雪地里,就会被话痨小孩折磨耳朵的诅咒。




    “Peter……”他叹了口气,喊对方的名字,立刻让Peter睁大眼睛看了过来,竖着耳朵准备听。




    “Peter,你能不能先保持一阵安静,修不好盔甲我们就只能一直被困在这里,相信我,Peter,你不会想被困在这里。”


    


    对方看起来有些震惊,还有点愧疚,令更年长的那位不知所措。




    “抱歉,Stark先生,我不是故意的。”




    高中男孩的声音应该是这样的吗?像是软绵绵的小动物被揉搓的委屈声响,大公司的总裁瞬间觉得自己做了坏事,“只是一小会,然后我们就能回家。”他放轻了语调。




    于是在片刻的沉默之后,蜘蛛侠点头,并且用上毕生的毅力保持安静,直到捣鼓着盔甲的Tony打了个喷嚏。




    悄悄的凑过去,“Stark先生,需要取暖器吗?”他小声的问。








【内战】




    校园休息室的电视机前,“你们说,如果蜘蛛侠和钢铁侠打起来了,谁会更厉害?”




    一堆跃跃欲试的答案涌出之前,某个提高的少年音调止住了之后所有的讨论。“蜘蛛侠和钢铁侠才不会打起来!”




    Peter硬着头皮直面着瞬间看过来的许多双眼睛,先是沉默,接着清了清嗓子。




    “蜘蛛侠和钢铁侠才不会打起来。”




    “如果非要打起来呢?”话题的提出者再次发问。




    回答者语气肯定,“蜘蛛侠和Stark先生是特别特别特别好的朋友,他们不会打起来。”








【回答】




    Stark先生已经一个月没有联系过他了。




    高中生让自己陷在软绵绵的床垫里,视野中除了空白的天花板之外什么都没有。




    “史塔克实习”再次缺席了他的生活,前任司机也因此收到了更多的短信,Peter把自己的物理作业挨个的问了一遍,只是为了得到更多的回答,结果在五分钟之前,Happy告诉他“我不喜欢物理”。




    “我的上司是个科学家,这话没错,但是我不是,我不喜欢物理题,我讨厌、物理。”




    对方的语调一字一顿,Peter花了几秒思考Happy的高中物理老师可能给自己的学生留下了不小的阴影,然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沮丧重重的砸进他的胸膛里。




    Stark先生劫持了他和Happy之间的信息,Stark先生才是回复他的人,Stark先生几乎知道关于他的任何事情。




    Peter将半张脸埋进毯子里,羊绒织物柔软的蹭在他的脸颊上,“Stark先生在监视我吗?”他问凯伦。




    “他很关心你,Peter。”制服里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




    长久的沉默之后,高中生努力地把声音与情绪压进自己的手肘里,牙齿咬过下唇,“或许没有,”他说,“如果Stark先生都能看到的话,他就应该知道。”




    “知道我很想他。”








【回答】




    Peter终于知道了真相,Stark先生不是厌倦他的嗓音或者是因为他说了什么蠢话。钢铁侠在医院里躺了半个月,而这就是他只能得到沉默的原因。




    去医院之前Peter给自己弄了套像模像样的西装,再带了束百合花,几乎像是成年人该有的可靠模样,直到他自己令所有的努力付之东流。




    Stark先生倚着床头,冲他笑着努努嘴,“最近怎么样?”他问。




    Peter以为自己有一堆话要讲,他都坐在床沿上,怀着可以滔滔不绝老半天,让Stark先生叹出气来的自信,结果在刚刚张开嘴的时候,他从自己的声音里听见了哭腔。




    “Stark先生……”他听见自己说,“Stark先生,你怎么受伤了。”




    他甚至没能等这句话结束,就已经完成变成了小孩哭闹般的难堪模样,抽抽噎噎的,连话都说不清楚。他不得不手忙脚乱的抹眼泪,连Stark先生往他手里塞纸巾都顾不上。自顾自的说了很多为什么不带上我,我也能能够帮忙的话。




    他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但对方揽了揽他的肩膀,带着柔和的呼吸声,送给他一个矜持但温暖的拥抱。








【拥抱】




    要怎么才能说服那个小子,我的受伤不是他的错呢,Tony想着。




    光是一个拥抱可能不够呀。








【好奇1】




    Ned将头伸过来,“Stark先生的实验室里有三米高的怪物吗,你知道的,像电影里那样长着大牙齿的怪兽?”




    “有个一米九的,Ned,而且他不是怪物,只是个比较奇怪的宝宝。”




    “那……Stark先生会用美金点烟雪茄吗?”




    “当然不,你从哪听来的,Tony都不抽烟。”








【好奇2】




    “等等……Peter,你刚刚是喊Stark先生叫Tony?”Ned惊讶的说,而被喊道名字的人也抬起头来,带着震惊,不确定自己说了什么的样子。




    “你们的关系已经这么好了吗?”他继续问。




    没穿制服的蜘蛛侠眨着眼,“我想是吧,”他不太确信的喃喃说,然后又用力点头,“没错,我们的关系已经有这么好了。”








【Tony】




    Peter把通讯录中的联系人名改成了Tony,悄悄地,没有告诉任何人。




    他在床上蹦了半天,直到床架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呀声,男孩重重倒在枕头和被子组成的柔软拥抱中,盯着屏幕,一个劲地傻笑。








【惊喜】




    Tony决定给男孩一个惊喜。




    毕业舞会前的五十分钟,他将自己昂贵且嚣张的车停在男孩的楼下,手指敲着方向盘,等待对方打开房门时的惊讶模样。




    “Stark先生!”




    对方出现的时候系着一条乖巧到有些笨拙的蓝色领带,脸上说不清是惊喜还是惊讶。




    他挤了挤眼,狡黠的笑着。




    “世界上最昂贵的司机正等着呢,不准备上车吗,Parker先生?”






【嘱托1】




    他在途中给男孩嘱托了不少泡妞的小知识,“别太着急,也别太害羞,明白吗,那里有个小小的中间地带。”Tony用手比着距离。




    “对于你来说还有很长一段路呢,小伙子。”




    他们之间的距离倒是很近,男孩的眼睛始终看着他,瞳孔中闪过路过的交通灯和夜晚掺杂的五颜六色,于是Tony在分别时纵容了一个拥抱。




    真的是个粘人的小孩。他揉了揉男孩柔软的头发,如此想着。






【毕业舞会】




    Tony看着对方走进校门,然后又回过头,冲着他挥手微笑,担心像是夏天的水汽瞬间消散。




    他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只要有人像他那样的投注过目光,就会知道男孩是如此珍贵的闪着光了。








【如何点亮一只Stark先生】




    男孩朝他走过来,手臂兴奋的挥动:  “你在这啊,Stark先生!”



评论

热度(152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