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鹅鹅鸭

没有驾照

玉兔(一)

扶楠:

月宫中有两只小玉兔,一只叫大团,一只叫小辉。


两只小兔很有灵性,虽然幻化成人形还只是童子的模样,但功力已经很深厚了。


他们本可以成为月宫中的散仙,但是嫦娥仙子说他俩合该有一劫,所以仙界每年统计当年成仙名额时月宫始终没给他们往上报名,两只小兔一直没能成正果。


小兔子们也不在意——位列仙班,能有现在这样逍遥吗?如果不能,那为什么要成仙呢?如果能,那跟现在有什么区别呢?所以成不成正果又有什么关系?


他们就这样一天天在月宫里逍遥自在。


他们经常去桂树前找吴刚叔叔玩,吴刚叔叔会捧出桂花酒给他们喝,还会给他们吃很久以前从人间偷偷带来的美味佳肴。


“这个好吃!”小辉尝了一口,眼睛亮了起来。


“好吃吗?我怎么觉得好酸……”大团咬了一口酸得牙都要倒了。


“这个叫山楂糕,是人间一种叫山楂的树果做成的。”


小辉两手抱着山楂糕在嘴边,一看就是在用力记住食物的名称:“山楂糕……”


他们还经常去月宫后院的捣药房找天竺奶奶玩。


天竺奶奶当初曾经有下凡的经历,做过人间的公主,后来被嫦娥仙子抓回来,就罚在后院捣药。


两只小兔子特别喜欢围着天竺奶奶问人间是什么样子的。


——人间啊,人间很可怕的,世人都是肉眼凡胎,什么都看不出来,亲爹都能把女儿认错……


——人间啊,人间很美好的,有各种美丽的花草,有各种好吃的食物,还有各种好玩的东西……


——人间啊,人间很令人迷醉,在人间,可以体验到仙界所不能体验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两只小兔子听得入迷,也不知道人间到底什么样,既害怕,又渴望。


----------------------------------------------------


“我想下凡。”


总是很乖的小辉先动了念头。


“小辉,千万别去,你看去了人间的多半都很凄惨,有些去了从此沉沦轮回,再也没有回来。”


“你不用跟我去,我只去一天,只要弄到山楂糕我就回来。”


大团深知小辉对美味的执着:“人间一年,天上只是一天。好,我等你一天,如果你没回来,我就下去找你。”


然而下凡,谁知道他们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他俩又怎样相认呢?


大团笑着张开兔牙,在小辉脖子侧面咬了个牙痕:“小辉,我在你脖子上咬了个痕迹出来,你下界之后,这个痕迹就会变成一颗痣。看到这颗痣,我就能认出来你了。”


“可是我怎么知道那个人是不是你呢?”


“你也咬我一口呗。”


“哦。”


小辉听话地在大团脖子的同样位置上咬了个痕迹出来,然后两只小兔子都笑了。


-----------------------------------------------------


大团在月宫苦苦等了一天,小辉果然没有回来。他心里有不祥预感:这个路痴是不是找不着回月宫的路了?还是被人逮着吃掉了?……


大团越想越害怕。就这样,大团也下凡了。


清清的河水,映出大团现在的模样——他现在是个青年了。


蹲在河边的大团开心得要命,他从未想过自己长大了会是这样子。他不由得想到小辉:不知道下凡的小辉变成什么样子了呢?他的心中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就在这时,一个人从后面拍上了他的肩膀:“发什么呆呢?快点干活去!”


“你谁……”大团一边嘀咕着,一边回过头来。


“不认识我?看来是个新来的。”


“所以,你是谁?”


“本马大哥在上,快来拜见!”


“什么马大哥,我还是月宫里的兔大神呢,看本大神教训……呃……”大团不服气的站起来,才发现马大哥比他高一个头。


什么情况,难道下凡过程中出了什么差错?为什么自己这么矮……大团一时间愣住了。


不对不对,说不定这个人是比较高的人,和高的人相比矮一点不要紧的……反正小辉也不会在乎的吧……


“哟,新来的不说拜大哥还要教训我,口气不小啊,咱们来试试吧。”


说着,马大哥捋起了袖子。


这一场教训的结果是,马大哥变成了大团的马小弟。


“马小弟啊,有件事想问问你。”


“啥?”


“你有没有见过另一个月宫来的兔大神?”


马小弟听完一口老血喷了出来:“噗,你这样的大神一个就够了,怎么还有另一个吗?”


“唉,是啊……”


于是,大团给马小弟讲了小辉的事情。


马小弟听完,拍了拍大团的肩:“哥,你放心吧,咱山里小妖那么多,赶明都叫出来帮你打听去,你看行不?”


“行,太行了,辛苦弟兄们了。”大团听完挺高兴。


确实,光凭他自己一个人很难找,人手多起来总要更好些。


不过大团懂得礼尚往来的道理,既然马小弟要帮自己,那么自己总要还他这个人情,不还的话,谁知道回到月宫后,有没有什么人间来的账单要他付……


于是大团问马小弟:“兄弟,你刚才说你们的人都出去干活了,你们在干啥呢?哥哥也可以帮你们一把啊。”


“哎哟,太好了!有哥哥你这样的大神来帮我们,看来我们这群人有救了。”马小弟听完就高兴得拍起手来。


“你先别高兴,到底啥事啊?”大团听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哥,其实这山里除了我们,还有一个更厉害的妖精,专门害人,山里不管是人是妖都深受其苦,我们法力低微,不是他的对手,所以被他奴役去干活。现在哥哥你来了,我们总算有指望了。”


“他要你们干啥啊?”


“找山楂啊。”


“……那东西酸酸的,找它干啥?”


“好像听说是做一种什么山楂糕的东西。”


大团一听,心里瞬间生出一股不祥预感。




-----------------------------------------------------


以前想到的一个梗,一直没有写出来。没想到后来发生了那么多事……应该不会写的很仔细,也不会很长,现在最重要的是把故事讲完就行了。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