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鹅鹅鸭

没有驾照

【百万】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酷毙了好吗

PLACEBO:


一根假冒的星空棒棒糖

特别瞎😭

-



“有———!”

听到老师的问题后,七岁的小王昊高声回答,举起了肉肉的小手,“有!我见过的老师!”

全班只有王昊一个人举手,其他的同学听到王昊的声音先是安静,瞬间后便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教室前的老师也看着王昊笑弯了眼,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其他人安静,眼神转回到王昊身上温柔地开口:“动画片里见过不能算哦,外星人是不存在的。”

“可是………”

老师的眼神已经看向别处,王昊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可是我明明见过啊,就前几天,他还给我礼物了呢。王昊把手伸进校服口袋摸了摸那块闪电形的石头,凉丝丝的,像那个头顶带着小闪电的男孩儿冰凉的手指。



第二次见面是三年后了。十岁的王昊几乎也相信了世界上根本没有外星人,所谓的见过外星人或许只是自己做过的梦,因为太真实所以让人分不清虚幻和现实。而那颗一直躺在书包里的小石头,说不定只是他随便在哪儿买的小玩意儿。

放学后的王昊照例走进小卖部买了根棒冰,把撕开的包装纸扔进门口的垃圾桶,抬起头竟然又看见了那个闪电男孩儿,站在马路对面朝自己挥手,眨眼间就移动到了他跟前。

“找到你了,地球人。”

这话听上去充满危险。王昊拿着棒冰的手悬在半空,呆呆地望着面前的“外星人”。

“你,你是那个闪电男孩儿?”

已经长高不少的“外星人”笑着点头:“嗯嗯嗯但我不叫闪电男孩儿,闪电是我的标记,我的地球名字是白曜隆。”

王昊只能理解后半句,“白曜隆?”

“外星人”看向王昊的眼神一下子装满了崇拜:“你说的真标准,好听。”

这不是废话么。

闪电男孩儿白曜隆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掀开自己的银色小披风,在口袋里掏啊掏,拿出一块黑乎乎的石头一样的东西,递到王昊手里:“这是PK107星的糖,可好吃了,给你吃。”

王昊看着手里的石头块儿,举到鼻子边闻了闻,倒是没什么怪味儿。收了礼物要说谢谢,王昊抬头准备表示感谢,却发现小男孩儿已经不见了。

他最终还是没敢吃那块来自没听说过的星球的糖,而是拿回家,和那颗第一次见面时白曜隆给他的闪电形石头一起,放进了书桌上的玻璃门里。



小学毕业的夏天,王昊第三次见到了白曜隆。只不过这一次他没像初次见面那样从天而降,也没像第二次出现在路边,而是直接到了王昊的家。

他还是穿着闪闪发光的银色披风,悠哉悠哉地漂浮在六层楼外的空中,指尖时不时飞出小闪电轻轻打着王昊卧室的窗子。

王昊第一次发自内心的觉得外星人真的酷。

“嗯,白曜隆?”他不确定自己记得对不对。

不过看这人笑得露出两排小白牙的模样,应该是没说错。

“我这次更快了!”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王昊完全搞不懂他想表达什么,所以也没办法回应。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我叫王昊。”顿了顿还是加上了一句:“你要叫我万万也可以。”

万万是王昊的小名。那天他妈妈挺着大肚子和人打麻将,摸了张二万后和了把大的,一激动,就把王昊生下来了。但二万不太洋气,所以干脆就叫万万吧。

“万万,万万。”白曜隆轻轻念了几次,“我记住啦!等我下次来找你,就叫你万万啦!哦对了,这个给你。”

白曜隆掏出了一滩水?王昊把那团透明流动的液体接过来,虽然一直在流动,可液体外似乎是有一层薄膜把它包裹着,让这些液体只会在固定范围内移动。

“他可听话啦,送你玩儿。”白曜隆说着就要离开,王昊手上捧着礼物,急忙喊他:“哎!等等!”

白曜隆半个身子已经探出窗外,听见王昊的声音后又缩了回来。

“那个,你以后,你以后还会来么?”

白曜隆眨眨眼:“当然来啊,下次我会更快的!”



王昊从此有了隐秘的期待。

他还是没搞懂白曜隆送他的那团“水”,偶然一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竟然让它流动成了闪电的形状,王昊挺满意的,于是不再动它,乖乖地把它摆在糖块和小石头旁边。

但他搞懂了白曜隆所谓的“我会更快的”是什么意思。和白曜隆见面的次数用两只手就数的过来,可是间隔越来越短了。从第一次相隔三年,到两年,一年零几个月,高中后半程的王昊,已经可以每个学期都见白曜隆一面。

白曜隆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依旧给王昊带各个星球的小礼物,王昊也开始回赠他。白曜隆说自己是星际旅行者,日常任务就是在他负责的区域内环游。星球间的秘密贸易都是由他们负责,商品、科技、甚至是生物与各个星球的人类。


“这是F.Killa星最流行的款式!”白曜隆捧着一团黑乎乎的卷毛给王昊看。

“这是?头发?”王昊用手指点了点那团黑毛。

“嗯!F.Killa星烫头技术很好,他们有时候会输送人才到地球,之前来过Tony班和Kevin班,我从那边离开的时候,他们正要派最新学员过来,好像是丁飞班,都是手艺最顶尖的!”

王昊不禁想起自己做头失败的经历,他之前就觉得那种发型根本就不是地球人能弄出来的,果然!



玻璃柜门里已经摆满了白曜隆送的礼物。从开始的糖块,到最近,白曜隆送他一颗会一直闪烁红色光芒的珠子。他说这是一颗迷你星球。

王昊抬头看了一会儿,叼着笔帽,眼睛弯成了一道桥。白曜隆就在这个时候再一次出现,披风换成了金色,飘在窗外,额头抵在王昊的卧室窗子上向里瞅,已经是五月底,窗户并没关严,而是留了条缝隙,白曜隆直接放了道小闪电进去。

小闪电溜到王昊眼前,噼里啪啦响了几声,王昊噌地回过头,看见白曜隆后跑到窗边打开了纱窗让他进来。

王昊算了下日子,“更快了啊。”

白曜隆站在他面前骄傲地昂起头,整了整披风的领子说:“当然了,我升级了!可以穿金色的披风了!”

王昊把白曜隆拉到房间中间,转着圈打量着这身新行头。

“万万你怎么这么晚还在学习啊?”

书桌上是摊开的习题和几张写满了的演算纸,王昊跟着白曜隆的目光看过去,“马上就要高考了啊,就是我们一次很重要的考试。”

白曜隆稍稍张着嘴,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抬起右手掌心向上,一颗丑了吧唧的石头凭空出现在他手掌。

“地球人不是都对着流星许愿么,送你一颗。”

“这也太丑了吧?”

“流星就长这样啊。”

“我不。”

白曜隆撅起了嘴,“那万万你喜欢什么样的?”

王昊想了一会儿:“就是,一闪一闪的五角星,你有没有?”

白曜隆表情严肃地眨眨眼,伸出食指在空气中画了几个圈儿,“咻——”的一下从他指尖飞出了一颗小星星。

王昊刚刚只是随口一说,现在直接看傻了眼。

白曜隆像是找到了窍门,一颗颗金色的五角星不断从他指尖飞出来,飞到差不多屋顶的高度便开始向下飘落。王昊站在散落的星尘里,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一场只为他落下的“流星雨”啊,一秒都不想错过。

白曜隆食指指尖有些发烫,他决定先休息一会儿,王昊看星星,他看王昊。他觉得眼前的人比这些小星星,好看了不知道多少倍。




王昊没想到自己会在大学里交到相信有外星人存在的朋友。他之前也和好朋友讲过白曜隆,可是讲完他们无一例外的都和王昊渐渐疏远。

刚到寝室那天,王昊把白曜隆送他的礼物从小盒子里拿出来,小心翼翼地摆上书桌。李京泽倚在旁边的柜子上瞅着,时不时拿起一样瞧瞧。最后拿出来的是那块闪电形的小石头,李京泽觉着有趣,又想伸手摸两下,王昊一下用手盖住,“这个不行。”

白曜隆告诉过他,只要你把这块石头带在身边,我就一定能找到你。这块石头是不一样的。

李京泽无所谓地撇撇嘴,“这都什么啊?”

“外星人送的。”

“真酷!”

王昊难以置信地回过头,“这他妈你也信?”



和白曜隆见面的地点从家里的卧室转移到了大学校园的周边,不过最常去的是一间常年排队的肉夹馍铺子。白曜隆对肉夹馍的热爱甚至让王昊怀疑他最近如此频繁地来找自己,可能只是想吃东西。



大二下学期考试周前的某一天,王昊把李京泽拉到寝室外的阳台,神秘兮兮地给了他一颗胶囊。

“老铁,我可能是你爹。”王昊压低声音。

“去你妈的。这啥玩意儿?”

“那谁给我的,一百昏星的记忆胶囊,吃完之后,过目不忘。”

李京泽不太相信,捏着小胶囊研究:“这么神?”

“不信你考考我。”

李京泽想半天,但碍于脑子一片空白,也没问出来什么,最后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理吃了下去。


入学两年的李京泽,第一次尝到了不挂科的滋味。查完成绩李京泽马上拨通了王昊的电话:“爸爸。”

“您小男友真牛逼,这胶囊还有么?闪电哥什么时候还来?代购么?”

王昊过了老半天才回答:不知道。

声音蔫得像几个星期没浇水的小菜苗儿。



白曜隆昨晚来得匆忙,没呆多久就离开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白曜隆没有笑过一次。他对王昊说再过几天就是他的成人礼,他也要参加一生中最重要的考试了,如果成功,他就会成为一名正式的星际旅行者。

“正式的?你现在不就是旅行者么?”王昊问他。

原来地球和附近的地区,只是白曜隆的实习区,星际旅行者在成年前,都会在各自实习区磨练自己,飞行速度、对新文化的接受与学习程度等等。成年那天,他们便要接受考试,如果通过了,就会成为正式的星际旅行者。而正式的星际旅行者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尽可能地去寻找还没被发现的星球与文明。

“优秀的星际旅行者,死后可以拥有一颗自己标志形状的星球。成就越显著,这颗星球就会越大,越亮。这就是星际旅行者最想拥有的,属于旅行者的永恒。”说到这的时候,白曜隆的神情庄重又向往。



我就是你追求永恒的路上的一个休息站!王昊这么想着,用力戳了下很久之前白曜隆送他的那团水。

去找你的新星球吧!王昊用力弹了一下白曜隆给的糖块。

那你还回不回来啊。王昊看着那颗闪电形的石头,伸出手轻轻摸了两下。




白曜隆说他的考试时间是地球上的七月二十号。这日期一直在王昊脑子里打转,脑壳儿都要炸了。然后20号凌晨五点,王昊气鼓鼓地出门,打车去了城郊的寺庙。

也不知道地球人的神明能不能保佑到外星人。

拜完了各路神仙的王昊有点儿颓,他能做的除了这个,就只有等了。庙外的石椅上背对着他坐着一位师傅,王昊突然来了倾诉欲。

“大师。”

王昊背靠着师傅坐下。

“大师,我最近心里很乱。我喜欢一个人,可是他有对他来说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以后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他。我连怎么联系他都不知道,每次都是他来找我,以后他还会不会回来,我现在也不知道。大师,我应该怎么办呢?”

身后的人拍了拍王昊的肩。王昊缓缓转过头,慢动作效果,仿佛电影男主角。

“孩子,我就是爬山累了,在这歇歇。”

两个人对视数秒,王昊拿出口罩带上,一句话没说,嗖嗖嗖地跑下了山。



七月份没回来。
八月份也没回来。

回学校之前王昊收拾行李,倒腾了几次,最终还是带上了那块石头。



又是一年迎新晚会,王昊没心情看,寝室里只剩他自己趴在阳台的栏杆上看星星。远处有个小光点儿闪了一下,王昊以为是飞机,结果光点竟然飞速向他靠近,王昊连反应时间都没有,靠在阳台墙上,妈的竟然就要这么死于陨石撞击!

“万万!”

白曜隆落地就把王昊搂进了怀里,“我通过考试了!”

王昊用拳头怼着白曜隆的肚子把他推开,“那恭喜你啊,正式的星际旅行者。”

“可是万万——”

王昊抿着嘴,看着白曜隆的眼睛,来吧,说吧,告别吧。


“我们成为正式的旅行者之后,才可以向喜欢的人表白,旅行者表白都要拿自己见过最美好的东西,可是、”白曜隆表情很委屈,“可是你才是最好的,我不知道还能带什么来找你,只能空着手来了。”

“你、你愿意答应我么?我已经申请驻守地球了!”




以后天上大概要少一颗闪电形状的星星了。

他们追求他们的永恒,我只想和你一起度过有限的岁月。



End.


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
可能只是想写会放小闪电的白白龙吧😐



评论

热度(196)